「大力 / 卡鞠」Cheer



【 Cheer 08 】




08.


因为不了解而互相吸引,因为太了解而选择分开。


这机场陆婷不知因为工作的缘故来了多少次,却从没有出现过现在这样难过的情绪。

看着前面距离自己仅仅只有几步远的曾艳芬,她硬是开不了口,更说不出挽留的话。就连帮她分担行李都觉得做不到。

你说,明明那么小只的一个人,成天笑得没心没肺,怎么就活得比很多人都还要看得明白,都还要更累。

昨晚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每每想起胸口就一阵生疼。


“陆婷,我要走了,机票也已经定好了,就在明天下午。”

陆婷是在开车回家时接到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好就被曾艳芬这么风轻云淡地一句话差点弄出了追尾。

慌乱地打着方向盘把车停靠在路边,颤抖的声调是自己未曾有过的。

“怎么突然 …… ”

“陆婷,我之前就说过我想离开这里了。”

“可是你 …… 你想去哪?”

“这些年的工作让我好歹还是存了些积蓄,目前先飞Andorra,打算到处走走。”

“ …… 你现在在哪?”

“哦,在家。”

“我过来,你等我。”

还没等曾艳芬回话,陆婷就将电话挂断,随意把手机扔在副驾驶座上,埋下头,抵着方向盘。过了好几分钟,陆婷才又抬起头启动车子调头往曾艳芬家的方向开去。

期间则是不可抑制的想起来和曾艳芬之间这段时间的种种。

明明就差那么点,我就要和你表白了。

陆婷嘲讽的笑。

故意放慢车速,不想要那么快就到她的身边去,好像就只有这样才能让她们所剩不多的时间拖延更久。


还记得登机前,她的小女朋友站在大厅里皱着眉头抱怨,怎么有了恋人还是选择一个人旅行。

李艺彤对此只能一笑置之,抬起手揉了揉鞠婧祎的头顶,没有回答。倒是鞠婧祎又自顾自替她说出了答案。

“我知道的,你有你的生活。”

终归还是在机场大厅上演了烂俗的拥抱情节,还好,没有发生更狗血的接吻。

只是拥抱,然后像约定好了的一样,同时转身离开。

飞机起飞前,李艺彤还是没能忍住,给鞠婧祎发了条短信。

「 是啊,你也一样。小鞠,尽管我们选择了在一起,但其实我们仍是各自前行的独立个体。谢谢你的体谅,我会给你带礼物回来的:) 」

刚刚显示成功送达,李艺彤就关掉了手机电源。

飞机冲破云层后迎面而来的是极其强烈的光线,没有戴上墨镜的她几乎是一瞬间就感受到了眼睛的刺痛,却还是固执的盯着窗外。

鞠婧祎,如果我 …… 啧。

算上转机的耗时,接近三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大概能让李艺彤想清楚很多东西吧。


倒是鞠婧祎,在收到李艺彤的短信后,几乎是立马就黑了脸,面色阴沉得可怕。

不是不清楚李艺彤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只是,不可避免的 ……

当人在得到某样东西后,自然而然的会想要更多。

即使鞠婧祎再不想承认这事实,但的确,她想要更多。可归根究底,她想要的是什么,她也没有答案。

她什么都有吗?也可能什么都没有。

「嗯知道了,转机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电话。」

评论(16)
热度(36)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