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鞠/马鹿/大力」Cheer



【Cheer 05】




05.

 

 

 

 

我很庆幸我能够看开,我很难过我看得太开。

 

 

 

 

李艺彤最终还是没有和鞠婧祎透露太多关于与冯薪朵这通电话的内容,只是干笑几声便将鞠婧祎的震惊敷衍了过去。在餐桌旁坐下后又略微生硬地开口转移话题。

 

“这事儿我们在旁边看着就好,吃早饭吧,都凉了。”

 

鞠婧祎却仍是不肯放过,一边吃着吐司一边追问。

 

“可是怎么突然就表白了啊?我记得朵子姐不是这么不明事理的人啊。”

 

李艺彤在听到鞠婧祎这话后,猛地将叉子砸在桌面上,低声吼道。

 

“喜欢一个人到再不能够隐藏,是不明事理?!”

 

鞠婧祎被李艺彤这突然袭来的莫名不满吓到,愣了几秒钟便沉下脸,冷笑。

 

“对不喜欢自己的人,尤其是朋友,表白,难道对对方本身不就是种困扰吗?”

 

“哦,是吗。”

 

“发卡,我 ...... ”

 

“对不起,刚才不应该吼你,早餐我拿着开车的时候吃,我现在去朵子姐那里,小鞠你 ......周末就好好休息吧,有事打我电话。”

 

即使再后悔莫及,说出口的话却没办法被收回。鞠婧祎没有再开口,仿佛说些什么也无济于事。不明事理 ...... 她们的开始本来就是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这是彼此都不能够否认的事实,以为闭口不提就能够将之掩盖,不过自欺欺人。

 

更何况,是自己口不择言。

 

低下头掩饰住满脸的懊悔,紧抿的双唇昭示鞠婧祎正在抑制着什么。

 

李艺彤在玄关穿鞋时,余光瞥见鞠婧祎面无表情的喝着牛奶,握在门把上的手松了一下,暗自叹了口气,关上门离开。

 

在等待红灯的间隙里,李艺彤好几次都想拿起手机打给鞠婧祎,可无奈的是,她竟然想不出有什么话可以去安慰鞠婧祎,也没有什么话可以去安慰自己。道歉的话已经说过,多说也无益,还会显得廉价。

 

困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李艺彤只能烦躁地拍方向盘,以此发泄心中的憋闷。

 

 

“嗯。进来吧。”敲门后几分钟过去了,冯薪朵才慢悠悠地来开了门,“你的拖鞋放在老地方,喝什么?”

 

“白水就好,反正你也不会给我泡咖啡。”

 

“呵。”

 

李艺彤一边和冯薪朵斗嘴一边到客厅的沙发坐下,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怎么,和她吵架了?”

 

冯薪朵放下水杯,猛地将自己扔进沙发,又盘腿坐好。

 

“你就管好你自己吧,电话里没说清楚,你和大哥怎么了?”

 

李艺彤翻了个白眼。

 

“不是啊,李艺彤,喜欢这件事不过就你追我赶,有什么可说清楚的。”冯薪朵挠了下脖子,明显的逃避,“再说了,不是已经被拒绝了吗。”

 

“ ...... 小鞠对你表白的行为就一个评价,不明事理。我当时就懵了,然后没控制住情绪吼了她。“

 

“她说得很对啊,我的确是不明事理,还犯贱。”

 

“可是 ...... ”

 

“发卡啊,对朋友表白,如果没有百分百把握,那的确就是不明事理了。而且怎么说呢,陆婷知道我喜欢她的,但她对我没有那意思,心里没鬼。我和她 ...... 好朋友的距离让我混淆视听,从而迟迟下不去决定,也放不了手。她不喜欢我。”冯薪朵苦笑着说,当再次挑明陆婷不喜欢她时还是哽咽了,“发卡,不喜欢一个人就不应该去靠近。没有目的的靠近本质上就是一种目的。”

 

没有目的的靠近本质上就是一种目的。

 

李艺彤垂下眼琢磨着冯薪朵的话,长时间的沉默让这次谈话陷入僵局。

 

 

过错都是别人的。冯薪朵有她的理由,李艺彤有自己的认为。

 

过了很久,李艺彤才回过神来,笑着反问。

 

“即使是这样,我们也甘之如饴。不是吗?”

 

“我们,呵,我们呐。”冯薪朵往后靠了点,尽可能地缩在沙发的一个角落里,“其实这圈朋友里大多数都认为我们两就一难兄难弟,我不要命,你更是不要命。毕竟小鞠她 ...... 你也太认,就连我都断定你们不会有好结果,但同时我们都难过,对于自己的感情分不清是非,又怎么好意思去判定你呢。”

 

“嗯,我都知道的。可是朵子姐,我只是 ...... 啧,她不喜欢我是事实,我喜欢她就足够了。我只想守着她,单纯的陪伴,也许我能够等到她喜欢我的那天,也许我到死也等不到。”

 

“神经病啊你,还真把自己当个痴情种了。”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大哥明明那么喜欢 ...... ”

 

话还没说完就被冯薪朵抢白,字里行间的嘲讽。

 

“你想说曾艳芬是吧,你以为 ...... 呵,陆婷本身也是个可怜鬼。”

 

 

李艺彤离开冯薪朵的家时已经是傍晚了,刚刚准备启动引擎时却意外收到了鞠婧祎的微信,还是连着两条。

 

「发卡,对不起。」

 

「我做了晚餐,你要来吃吗?」

 

你看,冯薪朵,这就是我们。

 

对自以为绝对的那个人,甘之如饴。

 

「好,我现在过来。」



评论(2)
热度(46)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