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无题 · 三

Eve, The Apple of my Eye - Bell X1


文 / Cimorian






1.

请让我离开。

 

2.

Lithromantic并不是一种性取向。

那是一种心理疾病。

 

3.

然而导致这种心理疾病的诱因,不过是情之一字罢了。

 

4.

Maybe.

 

5.

十年时光似乎在旁人的口中显得无比漫长。

 

6.

其实我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喜欢。

至少根据各种事例来看,所谓的喜欢并不会是我这样的表现。

 

7.

「你什么都不知道。」

九年前的夏末,我为她更新了第一条动态。

正式画地为牢。

 

8.

感情经过时间的流逝反而会越来越淡,直至消失。

我是指"意识"的消失。

你会不再随时意识到,原来我还喜欢她。

甚至已经不会再想起她。

许久未见的后遗症就是她的模样已经全凭臆想。

 

9.

人总是会变的。

变得成熟,变得物质。

可我终究还是没有料想到,在她面前的我还停留在过去。

 

10.

我没有为她做过什么。

除了让她哭。

 

11.

正是这个观念导致了我几乎不去关注参与她的生活。

我的确是害怕的,对于那个夜晚。

 

12.

“郑秀妍,其实我从来不觉得在这件事上你有做对过。”

我站在距离她两步远的地方,近乎无情地看她崩溃哭泣。

冬日夜晚的冷风吹散了我的头发,镜片上的反光掩盖了唯一真实的眼。

 

13.

“郑秀晶,这就是你的喜欢?”

她朝我歇斯底里地吼着。

眼妆被泪水晕开,更显狼狈,她却全然不顾。

双手用力扯着我的衣袖,指节泛白。

愤怒而无助。

 

14.

我没办法回答她这个无解的问题。

只能冷静地将她的手从衣袖上拽下来,往后退了一步。

“请你告诉我,喜欢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15.

郑秀妍口中的喜欢,我不可能做到。

 

16.

爱情不是迷失自我。

可自我这个东西,又能够是什么。

 

17.

“是个什么模样?郑秀晶你还好意思口口声声说你爱了我那么多年?你有没有陪我度过任何一刻我难过的时光?你有没有去认真了解关注过我喜欢的东西?你有没有 …… 认真看过我一眼?”

……

“郑秀妍,我想你错了。我从没有亲口说过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

 

18.

我没有陪你度过你口中的难过时光,是因为你身边总有不同姓名的伴侣。

我没有去了解关注过你的任何喜好,是因为你太善变,而我没有那心力。

你说我从没有认认真真看过你一眼,是因为 …… 我怕在你眼里找到自我。

 

19.

你说,我口口声声说爱了你很久。

原来,你能听见我没说出口的话。

原来,你还知道我爱了你好多年。

 

20.

既然你知道我爱你,那么你为什么要靠近我。

 

21.

我怕爱的后果是厌恶。

 

22.

谁说喜欢一个人的时间长久就能够代表她是否痴情。

有的人只是喜欢安分待在自己的宇宙,静止的意识形态,没有任何改变。

包括感情。

 

23.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说过话了。”

“你怎么又是这样?这样不行,你得学着去交流。”

“有人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我还喜欢郑秀妍。”

“你怎么又自说自话 …… 罢了,郑秀晶,你该出去走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每次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郑秀妍,我喜欢郑秀妍。”

“所以呢?”

 

24.

悲欢与离合才是我的所向。

 

25.

她在另一个城市生活。

距离我这里只有两小时的路程。

 

26.

我可不可以,拥有一个妄想?

 

27.

郑秀妍生日的那天我终究还是来到了她的城市。

我站在她家楼下,手机的屏幕亮了又暗。

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到底是以什么身份去给她一个祝福。

 

28.

“怎么不上楼?”

郑秀妍站在我身后几米远的路灯下,手里提着一大袋蔬菜,柔声问道。

 

29.

我想我明白了喜欢的大概意思。

喜欢,就是她吧。

她是喜欢的本质。

 

30.

“我只是来这里取景,顺便就来看一看而已。”

双手尴尬垂在身侧,眼睛不自然地瞥向别处。

蹩脚的解释在郑秀妍面前化成脸上淡淡的粉。

“嗯,我知道的。”

温柔应下她那傻得可笑的借口。

 

31.

“生日快乐,郑秀妍。”

“我喜欢你,郑秀晶。”

 

32.

落荒而逃似乎成为了我的专利。

至少从现在开始,是这样的。

眼睁睁看着郑秀妍一步一步接近自己,身体像是被定住了动弹不得。

随着她的唇吻在自己嘴角,才得以解开封印。

 

33.

郑秀妍在INS发了张照片。

画面里郑秀晶背光站在山顶,清晨的雾快要将她吞噬。

 

34.

「I guess that's just the way it has to be.」

 

35.

“你还记得郑秀晶曾经写下的那句话吗?”

“什么话?”

“眼角里藏着你的模样。”

 

36.

等待的同义是忘记。

 

37.

我想,这就是我的最后了。

 

38.

很多人都说,喜欢是你想要把全世界都赠与她。

很多人都说,喜欢是想要终日的厮守以及想念。

 

39.

我说,爱是藏在眼角里蓄势待发着的血丝。

 

40.

她说,爱是哽在喉头又沉于心底的酸胀感。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