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无题 · 二

Wait(Kygo remix) - Kygo/M83

文 / Cimorian

 

 
 

1.

这是一个暖心的睡前小故事。

 
 
 

2.

郑秀晶是真的帅气,不是一般字面意思的帅气。

所以我不顾颜面冲上去要了她电话。

被抛在一旁的朋友笑得暧昧。

 
 

3.

“你好帅,我们交个朋友吧!”

......

大写的冷漠。

 

4.

她盯着我看了几秒。

成功让我红得跟猴子屁股似的。

然后给了我她Instagram的ID。

 

5.

“Krystal。”

 
 

6.

我想我魔怔了。

 
 

7.

翻遍她所有的动态。

保存有她在的照片。

关注她所关注的人。

去了解她喜欢的事。

却还是不能够接近。

 
 

8.

偶遇是需要人来创造的。

三分钟前郑秀晶更新了动态,并且附上了地址。

地点是距离自己两个街区的咖啡店。

忙不迭的换好衣服,妆也来不及上,便冲到停车场开车。

 
 

9.

“真巧,你怎么也在这儿?”

我拿着一杯咖啡站在她面前,言语温润。

 
 

10.

我和她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因着那次的偶遇,互相了解到是拥有无不胜数共同爱好的人。

 
 

11.

她开始会偶尔发短信告诉我,她今天去看了一场画展,很棒。

她开始会偶尔在Ins上看到有趣的东西在评论里@我。

她开始会偶尔打电话给我,约我出去听一场演唱会。

 
 

12.

当然只是偶尔。

偶尔的偶尔。

 
 

13.

我开始陷入一个死循环了。

Krystal-Krystal-Krystal

 
 

14.

现在我和她可以说是私交特别好的那一类了。

就差一起看部闺蜜电影抱着痛哭说友谊天长地久了。

 
 

15.

哦,我和她已经认识五年了。

什么也没发生。

 
 

16.

我和她讨论过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关于爱情。

 
 

17.

她是个花心的痴情种。

她说她同时喜欢着好多人。

她说她爱一个人有五年了。

 
 

18.

我无法认同她的态度。

但也不能全票否认。

 
 

19.

我倒是对她爱了五年的那个人很有兴趣。

 
 

20.

她带我去看了很喜欢的一个歌手的演唱会。

结束的时候,他唱了我和她最爱的歌。

我们跟着众人一起哼唱。

无意识的转头,发现她正看着我,眼里星光灿烂。

 
 

21.

“I'm ready,I am waking up.”

 
 

22.

在异国的街头我和她互相搀扶着,手里各自拎着一瓶半空的酒。

故意抽出挽着的手,走在她的前面,看她歪歪扭扭的走着。

笑得没心没肺。

 
 

23.

她也傻傻地跟着笑了。

我想大概是喝醉导致出现了幻觉。

不然我怎么觉得她即使是笑着。

也像是在哭。

 
 

24.

“Jessica,我累了。”

酒店的床上,她突然对着醉眼朦胧的我说着。

“别吵,我快要困死了,晚安。”

醉酒后的我,背对她,带着轻微烦躁的语气。

 
 

25.

呵呵。

 
 

26.

第六年。

跨年的那天晚上她卡着点给我打了通电话。

她问我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我回答说当然记得啊,那丢脸的模样怎么可能忘。

过了良久她才回了我一句,时间过得真快啊。

 
 

27.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28.

我有点生气。

因为郑秀晶突然失联了一段时间。

然而在我为她心急如焚的时候,她却更新了一条动态。

照片上的她一如既往地没有太多表情,身边的女人弯了眉眼。

 
 

29.

「Us.」

 
 

30.

手指停留在评论界面。

眼前的画面有点迷糊。

胸腔像是被什么哽住了,硬生生的疼。

 
 

31.

现在轮到我失联了。

顺便也跟着失恋了。

 
 

32.

好友站在烂醉如泥的我面前无可奈何。

我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疯疯癫癫的。

她终是看不下去,一把夺过我手中的酒瓶,抱我在怀中。

“是你逼走了她。”

 
 

33.

我有点错愕。

我怎么了我。

我逼走了谁?

 
 

34.

郑秀晶出现在我面前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奇怪的是我怎么觉得她看起来比我这个失恋的人还惨。

她坐在我对面,端着一杯蓝山静静地喝着。

我莫名觉得无力。

想说的话在这一瞬间失去了所有意义。

“我想你应该是很喜欢她的吧。”

 
 

35.

我和她默契的疏远了。

你不找我,我不理你。

我又回到原来的模样,只能借助网络了解她的近况。

怎么会这样呢?

 

36.

第七年。

听说她换了电话号码,去了国外和那个人生活。

过得很幸福。

我还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

 
 

37.

是不是挥别旧爱的方法都特别矫情?

反正我是。

我发了条短信给她早就抛弃的号码。

终于说出了那句话。

我想这次是真真正正的再见了吧。

 
 

38.

「我喜欢你。」

 
 

39.

六年前,我和她第一次见面。

她像个孩子似的冲上来,冒冒失失的话语让人觉得哭笑不得。

我想一见钟情是存在的,但也有可能是一时兴起。

于是我只给了她Instagram的ID。

很奇妙的感觉,每次当我更新动态的时候她总会立刻点赞,就像是在刻意等我一样。

为了证实这个想法,我特意到了离她家两个街区的咖啡馆签到。

果不其然,我和她“偶遇”了。

我确信她是喜欢我的了,真巧,我也有点喜欢她。

我开始关注她喜欢的方方面面。

带她去看她喜欢的演员的电影,带她去听她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带她去她喜欢的地方旅游。

在她工作无力时帮助她,在她友情失落时安慰她,在她生病时陪伴她。

我以为爱是不用开口的,我错得离谱。

我意识到这样耗下去大抵是永无出头之日的,我开始暗示她。

甚至明显到告诉她我爱了一个人五年 …… 可惜。

我带她去看了她最喜欢的男歌手的演唱会。

异国的街头,她丢下我一个人走在了前面。

我知道是时候了。

酒店房间的床上,我终究还是没忍住,哭了。

好不容易稳了音色,想要和她说说话。

然而事不遂人愿。

我开始刻意不去联系她,我开始接触那个追了我很久的女生。

我坦诚的告诉了她我有一个爱了很久的人,我以为这会让她退却。

可她却反问我,所以呢?

我想通了,我开始试着和她相处,出乎意料的合拍。

我想也有可能是我爱得不够明白,才会这样花心,才会有所谓的移情别恋。

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不久后,我去见了她一面。

她与平常无异,看来是我多心了。

曾经那个冒冒失失的女生终于在岁月的流逝中消失不见,我也不在是她口中那个花心的痴情种。

我彻底放下了。

 
 

40.

我喜欢你。

我知道。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