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 YOU WERE THE ONE THAT GOT AWAY

阅前须知:

15年作品,内容极尽羞耻(?)。

为让朋友再次看到这篇文所以才选择放了出来,当然不是放的原文。

做出最后的挣扎,再三修改了一些小地方。

希望看文的各位原谅15年如此羞耻的我。


其实我是拒绝让你们看这篇文的。



  01.

  郑秀晶觉得这样和自己置气的郑秀妍特别可爱,有一种心都要融化掉的感觉,很暖。

  面上始终保持着歉意的微笑,一点一点慢吞吞地朝郑秀妍靠过去,直到两人终于只有半个肩头的距离时,郑秀晶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得到了缓解。正刻意控制着自己呼吸的节奏试图缓解席卷全身的乏累。

  也不管郑秀妍还在赌气的明显迹象,直接就将脑袋毫不客气重重地放在她肩上,还不安分地蹭了蹭,找个舒服的位置这才消停下来。

  主动去牵住她放在大腿上的手,庆幸着她没有甩开。

  将单方面的牵手换成十指相扣的姿势后,闭上眼,以极其温柔却微不可闻的声音在那人耳边说了些话。

  “别生气了,我没事的。我只是很累而已,我很困,让我睡会儿,就一会儿 …… 我真的很需要你。”

  

  郑秀妍偏在一侧的脸上尽是隐忍,下唇被咬得毫无血色甚至开始逐渐蔓延出了血丝。

  没有回答郑秀晶的话,因为她知道郑秀晶已经睡着了。

  郑秀晶很累,需要休息,她知道。

  郑秀晶需要自己,她知道。

  她都知道。


  她真的很想摇醒郑秀晶问她这些日子以来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情绪她忍得太久,就快要承受不住。

  可最后什么也没做也没说也没做,只是维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直至夜幕降临。

  其实她更想和郑秀晶安安静静的呆在一起,无论何种方式。

  

  “嗯?怎么回事,我怎么 …… ”

  郑秀晶突然醒来,没有任何征兆,像是根本就没有睡着一样。

  

  “没什么,怎么了?”

  自觉忽掉源自肩膀那灼热难忍的酸痛,她只关心自己身边的那个人。

  

  “怎么突然就 …… 你吃饭了吗?”

  郑秀晶话说到一半,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喉咙就像被梗住一般,只得生硬地转移话题。

  

  “吃了一些,倒是你,饿不饿?"

  郑秀妍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快要满得溢出杯子的水一样,比比皆是对她的关心和爱护。

  哪怕全是故作镇定。

  

  “ …… 应该是吃了的?回房间休息吧,你先进去吧,我等等就来。”

  郑秀晶缓缓地将头移开,努力维持着平衡。

  

  “好。”

  郑秀妍自然地应下,起身时眼角余光似是不经意扫过郑秀晶那几乎苍白得病态的脸。转过身背对她后,到底是认命般颓败地闭上了眼。

  

  直到确定郑秀妍已经进屋后,郑秀晶这才放松了下来,整个人像是突然间完全萎靡了一样,虚弱的身子深深陷入沙发里寄托着全部重量,大口大口拼命呼吸着,还需要随时控制着不会发出过大的声音引起房间里那人的注意。

  

  慢慢站起来,不要急,控制呼吸。

  

  心里默念着,以沙发的扶手为着力点双手撑着站了起来,却还是没有逃过意料之中的剧烈疼痛在脑子里炸开。

  

  整个人晕乎乎的,头重脚轻轻飘飘的朝卧室走去,一边还在解着衬衫的扣子。

  关上房门,郑秀妍已经睡下,棉被下小小一团,只看得见一头金发散落在白色的枕头上。

  站在床的另一边背对郑秀妍褪下外裤,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拿去挂好,就这样随意丢在地上,连同那件薄薄的亚麻衬衫。

  动作轻微地爬上床,刚刚盖好被子郑秀妍就转了过来面对着自己,眼睛亮晶晶的。

  

  “过来,我抱着你睡。”

  没有回答,只是听话,靠了过去,郑秀妍的手几乎是一瞬间就将自己揽入怀中。

  头顶抵着郑秀妍消瘦没有一点肉的下巴,有点咯着疼。

  几秒钟之后她说出了进入沉睡前的最后一句话。

  “你又瘦了,包括这里。”

  脸在郑秀妍的胸部上蹭了下,明明很具有暗示意味的动作却配合着一本正经的语气,夹杂着难于吐露的心疼。

  

  郑秀妍默默地轻拍着她的背,用触觉无声感受着郑秀晶这些日子来莫名急剧暴瘦后孱弱的身体,整个背部一点肉也没有,就剩下一层皮肉覆盖着,脊椎一节一节摸得切实。

  低下头轻吻着怀中人的头顶,透着浓浓的酸楚。

  

  02.

  强撑着精神,开车将郑秀妍送到她公司楼下,任由那人在自己侧脸落下一吻。

  随即又像往常一样嘱咐着一定要吃饭之类的话,郑秀妍连连点头示意自己会乖乖听话这才放她下了车。

  深色的车窗匀速上升隔绝了外面行人的视线,包括郑秀妍。

  

  也没多久的时间,耳边突然响起阵阵敲击车窗的声音惊醒了处于半睡半醒间的郑秀晶。

  她睁开眼,迷迷糊糊地。没有问是谁,只是打开了车锁随即就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艰难地挪动到了副驾驶座上。

  

  车门被打开,有人坐了进来,启动引擎。

  郑秀晶就这样安静的被带离了这个杂闹市区。

  

  “Holy shit!郑秀晶你自己用点力会死啊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

  刘逸云拖着将全部重量都给了自己的郑秀晶,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工作室前进。

  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仍旧不忘吐槽。

  

  五米,还有五米,成功就在眼前,只要把郑秀晶扔在那道门后的床上她就解脱了。

  全靠这个信念支撑着她,最终像是丢垃圾一样没有一点怜惜特别暴力地就将郑秀晶甩到了床上,刘逸云也像是虚脱般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资本家就是万恶,工作室就工作室,不能好好的安置在有电梯的办公楼吗!

  自己的办公室还偏偏选在最顶上的第三层!

  平复好呼吸后,刘逸云双眼无神的盯着地毯,在内心如暴风般演绎着自己那鬼畜的脑洞,好不痛快。

  直至床上的人发出一声痛苦地嘤咛才打断了自己的脑补。

  

  郑秀晶皱着眉在床上翻来覆去地调整着姿势,左手还不停的扯着衬衫领口。

  她觉得难过。

  刘逸云见状立即起身上前安抚不安稳的郑秀晶,又帮忙解开她衬衫的前两颗纽扣后,郑秀晶才觉得轻松了些许,只是眉头还是紧紧皱在一起。

  无奈叹气,刘逸云又动作轻柔地托起郑秀晶的头,另一只手将一侧摆放的枕头拿过来,把两只枕头垫在一起后才又将郑秀晶的头放下,随即拿起薄毯给她盖上。

  凉了胃可不好。

  

  走到窗边拉上窗帘挡住灿烂得有些刺眼的阳光,屋内瞬时昏暗了下来。

  

  见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刘逸云蹑手蹑脚地走向门口,就在刚要反手拉上门的时候,郑秀晶声音软糯糯的,听起来极度困倦。

  “谢谢。”

  

  动作有过一秒钟微顿,然后房门被关上。

  郑秀晶又沉沉睡去。

  刘逸云靠在门上苦笑着摇头。

  “谁要你的感谢,涨工资才是正经的。”


  

  坐在办公室,趁着开机的时间刘逸云给郑秀妍发了一条短信报告情况。

  「 还是一样,难道真的没办法?」

  设置成震动模式放下手机,调整好心态,刘逸云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

  

  无一例外,郑秀妍在下午两点半的时候准时到达了工作室。

  没有立刻去三楼找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而是首先移步到员工休息室找到刘逸云。

  连打招呼的功夫都省去了,郑秀妍直接在刘逸云的面前坐下。

  

  “怎么样?”

  

  “还在睡,十点的时候清醒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吧 …… 还是断片了,喝了半杯水,you know,还是什么也不吃,她说她真的不饿,而且她现在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嗯,知道了。”

  话音刚落就已经起身,迫不及待地朝三楼走去,却又因为刘逸云的话而被迫停了下来。

  

  “秀妍姐,你知道她今天跟我说了什么话么?”

  

  “ …… 嗯?”

  

  “她说,工作室会交接给我,这几年来一直都在麻烦我,麻烦美英姐,麻烦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她觉得很愧疚。还提醒我说,如果你来了就叫醒她,她始终还是想要亲口告诉你,即使你早就心知肚明。她说,她怕忘记 …… ”

  

  “ …… ”

  

  “秀妍姐,叫醒她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 …… 好,谢谢。”

  

  短暂的对话就这样简单的结束。

  没有嘱托,没有告别。

  

  

  03.

  郑秀妍坐在床边,一遍又一遍来回扫视这张让她放不下心的面孔。

  下巴好像比之前又尖了些,得瘦成什么样才肯消停。

  抬手抚上郑秀晶的脸,声音柔软,试图唤醒沉睡的她。

  “秀晶,我来了。”

  郑秀晶看似睡得很沉,其实特别浅眠,身体是沉睡的,意识是清醒的。

  但还是能够真实体会到身体各处的麻木以及脑袋那难忍的晕疼。

  话音落下后的十几秒过去,郑秀晶这才半睁开了眼,视线逐渐变得清明,郑秀妍就这么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什么也没说,只是难得的又笑了起来,用手轻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让她躺到自己身边,眼神一刻也不曾离开过郑秀妍,带着眷恋。

  明白意思的郑秀妍褪下外套,像孩子一样踢掉脚上的高跟鞋,急急忙忙上床,掀开毯子一角就把自己塞了进去,双手紧紧抱住郑秀晶纤细的腰身,将头埋在她的胸口处,近乎贪婪地享受着郑秀晶颈间散发着的淡淡皂香味。

  

  很干净,就像她一样。

  

  郑秀晶哭笑不得地默默受着她的动作,手在她的背上轻轻拍着像是在哄一个婴儿。

  

  “郑秀晶你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孩子。”

  闹了好一阵郑秀妍才消停下来,闷闷地开口,呼出的气撒在郑秀晶心口。

  有些痒。

  

  “嗯,我很想你。”

  声音懒懒的,感觉随时都会再次陷入沉睡。

  

  “我也是。”

  郑秀妍抬起头吻了吻她的下巴。

  真的,好想念。

  郑秀晶有很多话想要说。

  

  在这个阳光涉及不到小小空间内,只有她们两个人,躺在床上,要告诉她很多很多,关于自己,关于她,关于她们。

  关于离开。

  可事实并不能够容许她这些旖想,她很困倦,总是。

  她正努力的组织着语言,长时间的过份沉默让人感到失望,却殊不知这是她难以言喻的对决。

  郑秀妍就这样安安分分的呆在她怀里,分外珍惜这难得相拥的时刻。墙上的时钟发出微弱的声音,时针分针未曾停下。

  

  多想做一对被时间遗忘的恋人,可惜人生不过明天。

  

  万千思绪皆随着时间飘然而逝,尽管两人都千万个不愿,还是到了最后。

  

  “是不是太担心我了?都瘦了好多。”

  郑秀晶努力将郑秀妍抱得更紧些,她在寻求一个出口。

  越温吞的开始,越平淡的残忍。

  

  “你有资格说我?”

  郑秀妍立刻不满地反驳回去,打算让她明白到底现在谁才是应该被教训的人。

  

  “郑秀妍,你该学着自己做饭了。”

  话锋一转,郑秀晶竟难得带着些许严厉。

  

  “ …… ”

  将头深埋在她的颈间,沉默是郑秀妍最后的堡垒。


  “不想回答就算了,那就听我说吧,嗯?听话。”

  “今天回去就试着给我煮碗粥,让我看看你的技术,我不放心你,我得亲自教会你做饭,得保证你不会饿死自己,也不会烧了我心爱的厨房。”

  “还好我没有很宠你,你除了不会做饭以外其他生活技能你基本上都是有掌握的,别让我不省心,知道吗。”

  “我已经把工作室交给Amber,股份后期律师会按照协定转让到你名下,我以后都会在家的,准备好努力工作挣钱养我吧。”

  “ …… 怎么又哭了?你是水龙头吗?鼻涕都擦我衣服上了。”

  “我跟你说,白头偕老什么的都是用来骗那些不懂事的小青年的,总会有一个人比对方先走在前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爱得尽如所愿。没了我护着你,你得学着自给自足。”

  “ …… 人生这一段路谁不孤寂?到头来终会是一场空欢喜,这是我的归属,也是你的,亦是这世间所有人的。”

  “郑秀妍,我是属于你的,一直都是,所以勇敢点。”

  “郑秀妍,你明白吗?”

  

  皮肤上霎时传来更甚的湿意,像是铸就成一枚勋章烙印了在身上。


  郑秀妍只能够重重点了点头,喉咙像是被灼伤了般疼得发不出声,她多想说舍不得,多想骂她太过随意,多想说我只要你。

  

  多么的想,也只是想。

  

  “诶,郑秀妍,我们做个约定吧,答应的话你就吻一下我,不答应的话就换我来吻你。”

  

  一味重复着点头的动作,她不知道她还能做些什么来挽留住时间。

  

  “如果你连续叫了三次我的名字我还没有醒来的话,那肯定是我太困了,让我继续睡下去就好了,答应我。”

  

  不知不觉是谎言,不知不觉最后无言。

  

  双唇终于迎来了熟悉的温热气息,夹杂着热泪,干裂的唇等到了只属于自己的甘露。

  寻找,磨合,习惯,激情,懂得,陪伴,平淡,争吵,歉疚,遗憾,包容,时间。

  

  这是她们一路来的伟大纪念,不为他人所知。


  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完美的感情也不存在,她们亦然,之所以能够携手走过这些岁月还没有分离,只不过是因为获得的快乐幸福比争吵伤心多了些而已。

  只因着她们懂得来之不易。


  That’s all,that’s enough.

  

  

  04.

  日子如同白驹过隙,生活无非就是柴米油盐,哪里需要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过好今天就足够了。

 

  郑秀妍也终于在不断练习下越来越顺手的做起了各式菜肴,这多多少少让郑秀晶宽了心。

  夜幕降临,黑夜笼罩着这片土地,郑秀妍和郑秀晶家也在这里。

  

  郑秀妍穿着睡袍在柜台前睡眼惺忪地切水果,本来两人早早就睡下了,却不料快到凌晨的时候郑秀晶突然精神异常亢奋起来,非得闹着自己也起床陪她看电影,着实是被她纠缠得没了法子,最后只好认命地起床,还得准备水果给那个小祖宗吃,想到这里郑秀妍不禁连连叹气,怎么自己越来越顺着她。

  郑秀晶懒散的半躺在沙发上,听见脚步声逐渐靠近,嘴角上扬笑了起来,轻声催促着。


  “快点过来,怎么动作这么慢,电影我都选好了。”

  郑秀妍点点头附和着郑秀晶的话,眼中的暖意融融,步伐也隐隐有着加快的趋势。

  刚刚在郑秀晶的身边坐下大腿就被某个小孩子当了枕头,还傻呵呵的乐个不停。

  早已关掉客厅的灯,只留一盏落地灯散发着昏黄的暖光,窗帘被拉上,与世界隔绝成一个小小的空间,电影已经开始播放。

  那部电影是她们都很喜欢,是很久之前看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郑秀晶就是说她想看,郑秀妍也由着去了。

  名字叫做《One Day》。

  

  “郑秀妍,认真再看一遍这部电影。”

  

  “嗯?”

  

  “好好看。”

  

  “好。”

  

  “郑秀妍,把头低下来。”

  

  “ 嗯?”

  

  “我想吻你。”

  郑秀晶最后还是没能陪着郑秀妍一同看完这部电影。

  她又睡着了。

  不过这次她似乎忘记说晚安。

  

  郑秀妍听了郑秀晶的话,当真仔仔细细的独自一人看完了这部电影,没有叫醒郑秀晶,只是动作轻柔的将自己的腿解放出来,帮她调整到舒适的睡姿,拿来一张毯子给她盖得严严实实的,关掉电视,弯下身在郑秀晶唇上印下一吻,她轻声说着。

  

  “晚安。”

  

  02:47 am

  电影结束,把没吃完的水果覆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后,躺在床上,郑秀妍先是默默的算了算日子,眉眼微弯,她也慢慢陷入沉睡。

  等到明天,就刚刚好一年了。

  倒计时。

  

  05:37 am

  郑秀妍满头冷汗从梦中惊醒,呼吸有些急促。

 

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努力使自己平复下来。

  其实什么噩梦也没有做,不过就是在梦中又看了一遍One Day中的剧情。

  不对,是经历一遍。

  有些头疼,却翻身下床打算去看看郑秀晶。

  她还是自己之前看见的那副睡姿,一点也没变。

  双脚赤裸踩在冰冷的地板上,郑秀晶就躺在距离自己几步之遥的沙发上。

  

  她在沉睡。

  

  在沙发面前跪坐下来,郑秀妍盯着郑秀晶的脸,手抚上她柔顺的长发。

  

  “Wake up,别睡了。”

  漫长的一分钟,郑秀妍呼吸有些不稳,第二声也带着高于平时的分贝,还有惧怕。

  

  “郑秀晶?Wake up plz!”

  

  满心以为她会像往常一样皱眉开始低声抱怨自己叫她起床,说着还想要继续睡觉之类的那些话。

  满心以为。

  

  “郑秀晶,最后一次!起床!你信不信我以后再也不叫你了!”

  颤抖地吼出这句话,郑秀妍双眼通红,眼底翻腾着绝望。

  

  06:04 pm

  郑秀晶还睡着。

  在度过极夜之后这座城市迎来了破晓,天色逐渐亮起来。

  再生。

  

  郑秀妍终于松开了她一直紧握着的手,面上的泪痕还尚未干透,倾身在吻上郑秀晶的眼。

  里面藏着过去,也伴着未来。

  

  起身走向窗边拉开窗帘,隐隐约约的能够听见街边已经有了些许嘈杂声,夹杂着警报声。正是这些极其微小却数量庞大的独立存在构成了这城市的骨骼与血液。

  

  拉开滑动门走到阳台上,撑着栏杆呆望等候着这个世界的苏醒。

  

  曾拼命追逐着每秒每分只为了能够尽可能的多些时间呆在郑秀晶的身边,却被她笑骂呆得可爱,语气里却是十足的疼惜。

  

  双眼就这样再次失了焦。

  傻傻望着郑秀晶的背影逐渐出走于自己的生命,她只能受着。

  

  好像听见郑秀晶在自己耳边说着话,声音温润软糯。

  她说,我不愿看到也不会让你陷入这样的境地,你一直知道。

  她说,为什么不能就此释然?这些东西还是放弃的好。

  她说,Slow down,你知道这很容易做到。

  她说,One Day。

  

  郑秀晶最爱的那部电影,Emma最终还是离开了。

  就像你一样。

  Dexter的父亲有对他说过一段话,她印象深刻。

  

  “Except to say,that I think the best thing that you could do would be to try to live your life as if Emma was still here.Don’t you?”

  

  郑秀妍闭上了眼,她平静地默认了这个事实。

  

  But in fact, if I close my eyes,I can still see you there just standing in the dawn light.

  My Krystal,I miss you, miss my life.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