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7.25

【序-Chapter01】




 
 
 
 
喜欢本身就是一种巧合。
 
 
 
 
“Krys,最近打算和我们工作室签合同的那个明星貌似很难搞啊。”
  
刘逸云懒散地靠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玩着手机,同时和对面那个无时无刻都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搭着话。
  
“嗯。”
  
被叫做Krys的那个人冷冰冰地回复了一个单音节便再无下文,专注于她面前电脑屏幕上正播放着的电影。
  
“啧,Krys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猛地坐起身,刘逸云愤愤的朝她嚷着,可话音刚落下就露出了后悔的神色。早就习惯的事,怎么还是这么容易牵动情绪。
  
“听见了,知道了。以及,Amber你很闲吗?你手头的case做完了吗,我记得明天就要交了。”
  
郑秀晶慢悠悠撤下耳机,不慌不忙地接下刘逸云的话。回复她的则是一声惨叫,同时伴随着巨大的关门声。
  
嘴角略微有了一丝弧度,但又立刻隐没在冰冷的空气之中。
  
后天的case …… 似乎是和一个这几年风头正盛的女星合作。
  
记得叫什么来着,哦对了,郑秀妍。
  
当时在看合同初稿时心里还有些惊讶,这人与自己还真是有缘,两人的名字是何其相似,竟让她莫名的颇生好感,哪怕之前从未接触过。
  
“郑秀妍。”
  
唇间溢出这三个字,微不可闻的声音。
  
切出暂停着的电影,点开网页搜索关于这个人的信息,随之而来的则是各家媒体褒贬不一的评价,每一条新闻的标题也足够吸引眼球。
  
可这些片面的东西在郑秀晶看见她的模样时灰飞烟灭。
  
怎么说,难以形容此刻的感受。
  
没有漂亮到人神皆赞,没有普通到过目即忘,哪怕是毫无技术性可言的活动新闻照,她却反复审视着。
  
大概是职业通病吧,郑秀晶不断为自己开脱着。
  
你看,曝光太过,构图不对,对焦不准,笑得刻意。
  
可为什么还是 …… 蛮美的?啧。
 
  
此时在国外的拍摄外景的某人突然脚下一滑瞬间掉出镜头外,原本快要完成的一镜到底成为了泡影。
  
在被冲过来的助理搀扶起来之后,郑秀妍连忙朝身边的工作人员挨个鞠躬赔笑表示歉意。
 
 
关掉网页,重新切回了播放画面,按下空格时键盘利落的敲击声。
  
闲暇的午后,时间定格在电影Casablanca里最经典的一幕。
  
夜晚,Rick在空无一人的酒吧里独自喝着酒,呢喃着。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 she walks into mine. ”
 
 

 
 Chapter 1
 
 
 
 
首尔的冬日。
 
金色头发随意披散着,白色衬衫搭配薄款黑色大衣,黑色小脚裤,以及最喜爱的布洛克雕花皮鞋,看起来不会太严肃,也不会让人觉得有失礼仪。
  
郑秀晶站在工作室门口的等身镜前不断检视着自己是否有尚为不妥的地方,时而整理一下袖口,时而拢下被风吹散的头发。
  
大概是有些紧张吧,不然也不会如此一反常态。
  
手指冰凉,指甲盖已经变成了习以为常的乌紫色,冻得有些发疼,连回复消息时打字的速度都减缓大半。
  
「Krys你怎么还没到?客户已经等很久了。」
  
随着短信提示音的响起,手机屏幕里显示出刘逸云的短信。
  
下意识抿起嘴,将手机放进衣兜里,双手合在一起放在嘴边反复地哈气。
  
可能是许久没有掌镜之后再次回到工作状态从而导致异常沸腾的神经,郑秀晶不断地在内心提醒自己待会儿会面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那里面藏着她不自知的兴奋。
  
手机再一次响起短信提示音,郑秀晶随之拉开了工作室的大门。
  
穿过长长的走廊,时不时与擦肩而过的工作人员互相点头示意,室内的装饰透露着浓厚的节日意味,时间过得太快了,原来已经快到圣诞节了啊。啧,又要发年终了,郑秀晶意兴阑珊的想着。
  
 
“Hey krys! Come here!”
  
刘逸云站在会议室门前朝她招着手,看起来倒是焦急得很。
  
“我又没有迟到,急什么急。”
  
抬手看了看表,郑秀晶嘴里不饶人的抱怨着,却下意识加快了脚步。
  
“我也不知道对方那么重视这次合作,早到了快半小时。别和我啰嗦了,快点进去!”
  
刘逸云语速极快地说着,同时拉开会议室大门将郑秀晶一把推了进去。
  
 
—— 大概是在这一瞬间,我被赋予了更多更饱和的情绪。
 
 
会议室里暖气充足,她身着单衣安静的坐在那里,低头仔细看着合同上的内容,柔顺的头发自然垂落在背部。听见门口处传来声响,抬起头看向自己停顿了几秒,弯了眉眼,笑着说。
 
 “你好,郑秀晶。”
 
刘逸云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惊恐地看着郑秀晶,想要说些什么。
 
郑秀晶忽视了刘逸云那极其丰富的面部表情,点头回应道。
 
“你好,郑秀妍。”
 
 
在会议室里的三个小时,可以说是愉快的,因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对这类case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
 
 
“坦白讲,我并没有没有接过很多这类案子,我想你方的负责人也清楚这一点 …… 所以我想表达的是,在案子进行时我们需要随时的沟通。”
 
“Of course,我也不会接受单方面的决定。”
 
“你的专辑是什么概念?我对你没有了解过,So …… ”
 
“这次的专辑是打算在春末发行,名字暂定为7.25,每天的清晨,一天生活的开始,大致表达的是关于分离,关于现实的故事。同时也是代表着全面回归的讯号。”
 
“Okay,那么我们不出意外将会有一个月的合作时间?”
 
“嗯,计划是这样的,你也知道,专辑封面及内页写真的拍摄,还有时装周的跟拍,同时工作室也会和你合作发布一些我私下的动态和照片。简而言之,郑秀晶,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照顾了。”
 
……
 
“All right,deal?”
 
“Deal.”
 
 
几乎对话的全程都是郑秀妍在不断回答着郑秀晶的各种提问,与之沟通,态度很诚恳。甚至时不时的在本子上勾勾画画,记录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她的经纪人大抵是对这种场合司空见惯,大大方方的让她畅所欲言,自己则拉着刘逸云在一边商量着磨合行程的问题。
  
痛快地签下了合同,郑秀妍看起来似乎是特别满意这次协商的结局,面上笑意更甚。
 
郑秀晶抬起头便是看见了这样一副场景,拿着笔的手曾有过一秒停顿。
 
 
会面结束后郑秀晶一路送郑秀妍和她的经纪人至工作室门口,刘逸云则是陪着经纪人一起去了停车场取车,场面一时间只剩下了郑秀晶和郑秀妍两人。
 
郑秀晶本来就不是话多的那一类,本来就没什么想要说的,只好拿出手机摆弄着逃避越来越尴尬的氛围。
 
可那只是她的态度。
 
 
“郑秀晶,秀晶,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郑秀妍站在大门边,手臂上搭着还没来得及穿上的灰色长款大衣。
 
天知道她已经有些抑制不住血液里快要爆裂的情绪,转过头暗自做了好几个深呼吸,这才平稳了声色,和郑秀晶搭话。
 
“ …… 叫我Krys就好,郑小姐。今天温度很低,把大衣穿上比较好。”
 
郑秀晶在听见那人主动开口后,立刻关掉手机将视线转向她,却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来回打量了一下后,刻意放软了声音回答,一边在心里斟酌着是否会不会显得太过关心对方。
 
“你关心我。”
 
郑秀妍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听话的将大衣穿在了身上。在整理衣服时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用陈述句调笑道。
 
“朋友的关心。”
 
“那 …… 朋友,把你号码告诉我吧?”
 
“我们不是已经交换过名片了吗?”
 
“我说的是私人号码,你别装傻了Krys。”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