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无题 · 一


Everglow - Coldplay/Gwyneth Paltrow

文/Cimorian


1.
我认为对爱人失望是比分手都还要令人难过的事。

2.
我和郑秀妍的认识很扯,我一直都这样认为。
扯的点是什么呢。
是建立在一个素未平生的人突然在她的Instagram里发了一条暧昧不清的动态,而这个暧昧对象是我自己的情况下。
而且这个始作俑者和我都还是公众人物。
这就好玩了不是吗?

3.
其实那条动态在我看来并不是太暧昧,相反带着严肃意味。
PO的照片是今年的一个饭拍机场。
关于为什么会有饭拍暂且不论,重点是她的配文。

4.
「And Adam said, This is now bone of my bones, and flesh of my flesh: she shall be called Woman, because she was taken out of Man.」

5.
这是有多爱才敢说出这样的话?
这是计划作多大死才敢这样写?

6.
不出所料,她的团队找上门来,想要和我协商合作的事宜。

7.
这就是开始。
人生如戏。
一路火花带闪电的作。

8.
假戏真做的确是意料之外的。
但在郑秀妍看来是情理之中。
她的原话是这样的。
Krys,现在终于有人能够忍受你的本来模样,你就该好好地把我供起来。
……
事实是,在我未知的年岁里,她喜欢我到忘记了时间。

9.
未来有谁能够预测呢?
喜欢上谁,又被谁喜欢。

10.
公开的时候,舆论很大。
明星公开就已是不易。
哪像我们,不仅公开还附赠一个水晶柜。
我大抵是喜欢郑秀妍喜欢得紧了。

11.
我从来都不觉得爱情与物质是分开的。
这两者是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的。
所以我替她写了一首又一首的歌。
自然每次音源的释出结果都是很棒的。
名利双收何乐不为?

12.
在一场采访中,记者问了我个问题。
你们是在谈恋爱,还是在和媒体和公众谈恋爱。

13.
当然是前者,不过你能提出这样的问题,那么也肯定有其中道理。
我和郑秀妍都是公众人物,我想这是不可避免的。
这是圈内一个基本的要求吧。
我和她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所以 ……
谁说不是呢?

14.
当时的我也是有勇气。

15.
我和郑秀妍在一起不久,一年多吧。
她陪我度过了我目前所经历过的人生里最难熬的一段。
这也许就正是应了那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已经无话可说。

16.
是不是每一个作词人都有点病?
反正我有。

17.
那段时间我不知道中什么邪了。
就跟被下了降头似的。
整个人低迷颓废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连带着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
她推了所有通告,一心一意的陪着我,照顾我。

18.
听起来很棒吧?很感动吧?
我也觉得。
毕竟一个通告能赚多少钱多少人气。

19.
然而感动不能代表全部。
甚至不能代表偶尔的幸福感。
不过她损失的钱倒能证明她多在乎我。
大写的在乎。

20.
每一对情侣都会有矛盾存在。
能否解决全靠双方态度。
然而我和她有态度,没时间。

21.
有什么问题存在?
聚少离多算不算?
工作性质算不算?
大众压力算不算?
我有病肯定算的。

22.
感情这事儿谁说得清。
我也是个作死小能手。

23.
反正我不太喜欢她了。
不对,是突然不太喜欢她的生活模式了。

24.
我已经说过两次我有病了。
那么再说第三次。
我有病。

25.
我这个人是极端。
我这个人是鬼畜。
还自带迟钝buff。
所以属性注孤生。

26.
也许真的是我自己的问题。
可我的确是对她失望了。
如同在全身麻痹的情况下溺水。

27.
我不妄求终成眷属。

28.
我提出了分手。
凭什么?
这就是她给我的回答。

29.
凭我爱的人,我要不得。

30.
我认为对爱人失望是比分手都还要令人难过的事。
哪怕这失望是毫无根据的。
我很难过,也很难过。
难过失去,难过自由。

31.
失望是真的,分手是真的,难过是真的。
我爱她也是真的。
所以还要什么解释呢?

32.
新闻公告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留言说。
我以为你们会在一起的。

33.
在一起真的是Happy Ending吗?

34.
这单薄的字眼能敌过现实吗?
这可笑的字眼能胜过人心吗?
在一起,就能代表衣食无忧天长地久吗?

35.
我和她很多方面特别像。
尤其是对于爱情的观念。
她曾经还笑说。
不在一起真的是祸害千年了。

36.
所谓Happy Ending并不是在一起。
而且在分手后,没有怨恨。
在双方的印象里,都还是好的。
回忆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点杂质。
我爱过她,我感谢她。

37.
我知道我对不起她。
我知道她极其恨我。

38.
我感谢她。
我还爱她。

39.
But now that it's over.

40.
她说。
她爱上了一个空心玻璃瓶。


首发微博@FJK组

评论(12)
热度(38)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