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卡鞠」Cheer

【 Cheer 09】

原来,这文一年都没有更新了。

09.

站在曾艳芬的家门前已经很久了,陆婷靠墙低头盯着脚尖发呆。

你说,如果我一直不进去,那她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在等。在 …… 等一个到来。

到底是不可能的,还是按响了门铃。曾艳芬,我等不到了。我也不想等了。几乎是一瞬间那人就打开了门,面色一如往常,没有丝毫不同。可是为什么,曾艳芬你不敢面对我。

“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利落地关上门,曾艳芬早已进了客厅,陆婷一边拖鞋一边慢吞吞地回应,“随便吧,有些想喝汤。”末了还顿了一顿,“算了,你煲汤的手艺,点外卖吧。”

“切,你自己点。”

曾艳芬翻了个白眼,慢悠悠地走向沙发前的地毯上盘腿坐下,压根儿就没有看陆婷一眼。陆婷倒是装作不介意,自顾自地倒了杯水后也跟着坐下,背靠在沙发边,她低着头思考着措辞,没想到的是曾艳芬率先开口。

“你 …… 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言语间的不确定以及拖沓,更是大胆的问句,不像是曾艳芬的风格。陆婷努力压抑住内心的诧异,直直地盯着那人的侧脸,忘记了回答。曾艳芬一直低头看着地毯毛茸茸的表面,笑了起来。

“开玩笑的,我知道你是个大忙人,工作室没了你可不行。”

“ …… 嗯。”艰难的回复了一个单字,陆婷知道她错过了,但这是必须错过的。也许吧,可能会判断失误。应该不会后悔吧。万一呢。陆婷不断跳跃的思绪。“我可不可以 …… ”

“陆婷,我都知道的。”

话还未说完,曾艳芬便急急地打断了她,抬起头毫不掩饰地直视着自己,用着最残忍的平淡语气。

从曾艳芬的眼里她终究是明白了,原来你都知道啊,原来你 …… 都知道的。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越发泛红的双眼,压抑不住的泪。陆婷撇开头,逐渐加重的呼吸,身体开始有轻微的颤抖。曾艳芬眼睁睁地看着陆婷流泪的样子,毫无波澜。

不要有反应,曾艳芬,你不应该对此有任何反应。无数次的在心里告诫着自己,可是藏匿在身侧的手还是忍不住紧握成拳。

陆婷,我从来都知道,我是喜欢你的。我也从来都知道,我是不想要和你在一起的。

在经历长达十三个小时的飞行后,李艺彤终于拖着巨大的行李箱降落在了SFO。飞机落地时是当地时间早上九点半,乘坐升降梯到4F后,前往搭乘Airline Train的路途中,打开微信给小鞠发了条消息,告诉她已经到达机场,准备去往市区。消息才发出去没多久界面就显示typing的字样,啧,又在熬夜。

「注意安全。」

「知道的,你早些睡了,别熬夜,你那里都凌晨了。」

「我知道,我算了时间的。」

「知道你担心我啦,很开心。」

「切 …… 谁关心你。」

「小鞠。」

「嗯?」

「在家乖乖等我回来。」

「晚安!」

「Nite.」

笑着将手机放在裤兜里,耳机里播放着The Cardigans的Communication,还是钟情于原版,中文版的到底是感觉失了些味道。

坐上Airline Train后,李艺彤还是不可避免的又开始想起那些问题,刚才微信里短暂的甜蜜并不能够让她失去应有的理智,也不能满足她的贪婪。

小鞠,你说。

我们之间到底能坚持多久,我知道你并不喜欢我的。我即想完全的得到你,又怕太过贪心导致一败涂地。

我是应该拼尽一切去得到你,还是自保。

评论(1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