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3

注 : 主J视角,辅第三人称。


00.

终究是要死于虚无的,
可在这之前,
我 ……

01.

大概郑秀晶都是心知肚明的,郑秀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保持着这样莫名的想法。没有任何由来,只是这样觉得,甚至连一个粗劣的借口都没有。

也许是细微之处的异样?

近日来郑秀晶总是在半夜惊醒,却又是以寂静无声的方式。之后是长久的沉默。她知道郑秀晶爱在枕下放着手机还有耳机,每当这种时候,那人就会拿出来听,微亮的屏幕,不停的,杂乱无章的切歌。

「到底是怎么了。我不想知道。」

02.

维持的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事物 …… 抑或是某种情绪。

她发现郑秀晶最近老是爱待在画室,房门紧闭,里面的状况无从得知。不过唯一能确定的倒是不定时从画室内传来摔碎各种东西的声音。

曾有一次趁郑秀晶外出时偷偷进去过,并没有发现什么。只是角落的画架被罩住了,她没有选择去揭开。默默地退出去,关上门。

关上了,唯一的可能。

「本能的抗拒真相。」

03.

可是如果从郑秀晶的角度去纵观、审视、思考这段感情,她又觉得,其实那个人是独善其身的。

难道不是么。

郑秀妍真的没有感受到来自那个人的一丁点,热爱。总是毫无波澜,平静的面目。就连在床上的时候,体温也没有上升些许。仅仅只有在自己早前为数不多的一次歇斯底里质问时,才有动容。

“可不可以 …… 对我有一些,耐心。”

不应该怀疑吗。就连红着眼说这句话时,也是沉静的陈述句。分明是软化的迹象,却总被她及时刹车,随而转变成冷漠。

「你凭什么呢。」

04.

也许没有那么喜欢你,但我认为我能有那么的爱你。

靠在门边,看着郑秀晶熟练的在厨房里完成着一系列动作。眼里是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温软。

“需要我帮忙吗?”

面前的身影一愣,随及恢复镇定。头也没有回,只是克制。

“你去休息吧,这块牛排煎好我们就可以吃晚餐了。”

“嗯。”

没有拖沓,转身离开。不是没有在余光里看见郑秀晶握住刀把的手开始发白。

是你让我这么做的,活该。

「到底是谁在默许。」

05.

她在我眼中,一直以来都是极其冷漠,却又异常的炙热。在一起之前,的确是这样的。

无法想象,这些年来,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但又可能是,这才是真正的她。

不可否认,更能够吸引自己的是当初的模样。因为尚不了解,因为还未占有。

当第一次坦诚相对时的忐忑和无法忍耐的激动逐渐淡化,变成如今例行的习惯,或者称之为敷衍。连同自己,也无可避免。

「我们啊,越来越懒惰了。」

06.

没有就是没有,连同所谓谎言。

郑秀妍从不屑于说谎,她介于坦诚和躲避两者之间。表面自我的绝对坦诚以及内心自私的闭口不谈。

“秀晶呐 …… ”

“嗯?”

“你成天待在画室做什么?”

“ …… 休息。”

“明天我陪你吧,正好我休假。”

“ …… 随你吧。”

「你猜。」

07.

【她曾说过,和她相处的所有细节,都是坦诚的。】

“我不是坦诚的,我是说,一定程度上不是。我认为,坦诚是一种自我纵容的伤害途径。”

郑秀妍蜷缩在在画室里唯一的沙发上,一侧的音响播放着不知名的歌曲,异常的好听。忘记了是怎么谈论起这话题的,只是她明显的注意到自己话音落下后郑秀晶僵硬地挺直了背。

啧,如此的防备。

“嗯,是可以当做一种伤害。但从另一方面讲,这正好证明了 …… 你对于爱人所抱有的态度。”

郑秀晶放下手中的画笔,转过身垂下头看向半躺着的郑秀妍,冷硬的声色显示出她此刻的疏离。还有,委屈。

「真巧,我猜中了。」

08.

忽略,故意的忽略。

郑秀妍这么做的时候总是自我催眠,不是在拉开距离,是在让她体验自己的感受。

可 …… 感同身受这个东西,实在罕有,不是么。

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任何的成效。郑秀晶仍旧是我行我素,日日夜夜待在画室里,谁知道是不是觉得开心如今这样的状况。终究是,真的开始思考,要不要结束了。无用的感情,甚是恼人。

「对不起。因为一点都不觉得对不起,所以对不起。」

09.

“你是故意的。”

郑秀晶坐在她对面,放在大腿上的手紧握成拳。诧异地挑眉,这人终于有反应了。

“是啊,故意的。那又怎么了。”

故作镇定,内心却又在希冀。

“郑秀妍,我从来尊重你的选择。可你能不能 …… 不要这么令人恶心。”

自始至终都是你的独角戏。你在主导,而如今你却把所有责任推卸在我的身上。是,我明知你故意,可你之前说的那些话,你又忘记了么。

因果循环,前尘旧事。

你真自私。

“郑秀妍,我们分手吧。”

画室里尘封的秘密,就只当是个秘密吧。

「正因为我足够爱你,我才能彻底看透你。」

10.

想要毫无保留的,
赠与你,
我的一切。

评论(8)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