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sica」 ☆

—— 一篇文的后续,大概。

  

  00.

  关于后来的故事。

  

  01.

  「你从来都没有忘记她,但你已经把这转变为一场丑陋不堪的自导自演。」

  

  挪开放在键盘上的手,拿起一侧的水杯,咽下冰冷的啤酒,气泡充斥喉咙。

  半夜下起了暴雨,没有关上窗,穿过纱窗的风把窗帘吹得鼓噪。

  镜片上反光的是冰冷的屏幕光。Amber发过来的消息像个巴掌,赤裸裸揭开她阴暗得不能见天日的自私。

  让她清醒,然后更加逃避。

  

  「臆想是我保护自己的工具,谁说不好呢,又怎么说好呢。Amber,如果没有这一层丑陋所带给我的庇护,那我会怎么样,我不敢想象。至少现在,因着它,我能装作正常。」

  

  关掉聊天界面,出现在眼前的是多年前她和郑秀妍的合照,两人隔着略微一拳的距离站着,自己是拘谨地将手揣在裤兜。反而郑秀妍却是极其自然,笑得温顺。

  

  是我们唯一的合照,原来我们在一起过。

  

  

  02.

  “秀晶,你开心吗。”

  

  清晨七点半,落地窗外的森林弥漫着大雾,一睁眼就看见郑秀妍趴在她身上,发丝杂乱,消瘦的下巴抵在胸口带来不适。

  

  酝酿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为什么。”


  郑秀妍笑得灿烂,硬生生逼出了眼泪。

  “因为我要离开了。”

  

  眼里心里只剩她的笑容了,还有窗外的浓雾。

  

  

  03.

  开心吗,是开心的。

  我知道你想要离开我的,现在你到底是做到了。

  我很开心你做好准备有勇气面对一个人了。

  

  

  04.

  抽屉的戒指还一直放在那里。

  

  她经常有事无事就将它拿在手里把玩。这本来是决定她归属的东西,可现在连这东西都没了归属。

  戒指内侧是外凸的一个“K”字母,本想把自己印在那人的肌肤之上,成为永久的痕迹。

  

  结果只剩自己带着无名指上的凹痕度过余生。

  

  

  05.

  Amber,你总是说我忘不了她。

  可我是在用我的方式,记住原来的自己。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山 | Powered by LOFTER